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誰來愛……我們

世事真是很難說喜歡與不喜歡!今日喜歡?明日可能已不喜歡。

好像我今日養了一頭貴婦狗一樣,因我從小便害怕狗,不論是流浪狗或可愛小狗兒,當我一見到牠們便彈開兩三丈遠,每當小狗熱情地撲過來時,我便會不期然地「腳仔軟」。更甚是初中時亦曾被同學家中的大狼狗咬過一口,心中的陰影驅之不散。故養狗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談,但世事就是這樣神奇。太太喜歡小動物,我為了討她歡心,便買了兩隻小白兔回家,養了四年便離開了我們,及後買了另一隻賓尼兔Toffee;但不知是不是緣份的原因;太太在網上發現一狗主希望找人收養一頭貴婦狗,我們聯絡了她,從那天開始我們便是那頭貴婦狗「乖乖」的主人。

養了乖乖令我們認識了一群愛狗的主人,增添不少假日聚會的樂趣。然而養狗令我回憶起一些狗的軼事。

1.我小學時有位要好的同學,他居住的附近有很多流浪的小貓狗,不知什麼原故那位小學同學對這些小動物極之憎惡,除了時常驅趕及腳踢外,他還對我說,曾多次買些針筒回來,為這些貓狗打「空氣針」及從高處拋擲牠們,當時他覺得這樣甚「過癮」。但到了他將離港留學當晚;他主動與我提起這事,他覺得非常難過,對於當時愚蠢的行為深感悔疚,更希望能信主卸免自己的罪孽。

2.最近與波友提及我養了一頭貴婦狗,因未習慣打理牠已異常忙碌!波友即時說,他覺得養狗只有兩種用途,(1)看門口;(2)狗肉。他不知為何你們可以當狗好像自己的子女來供養。

3.有日與太太途經深水步,看見一擺買舊雜物的檔難,飼養了一頭貴婦狗,這小狗身型瘦骨嶙峋,全身極為骯髒,太太覺得小狗很可憐。但我覺得這小狗雖然缺乏物質資源,牠能自由自在,四處奔跑,又終日陪伴主人身旁;總比一些終日被困籠內,又難得與主人相親的狗狗好得很多很多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